釣蝦釣魚降龍會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降龍官方LINE,您可以收到手工最新精選文章推播喔,與活動訊息,(掃描或輸入id)





查看: 7173|回復: 22
收起左側

[我有疑問] 野生螯蝦..

 關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0-11-3 23:02: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近迷上美國螯蝦...就是那種很兇的外來種.

不知道北縣或北市的野溪,水溝   哪裡有螯蝦的蹤跡.

知道的麻煩告訴小弟我一下唷,越詳細越好唷,謝謝:loveliness: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10-11-4 01:00:03 | 顯示全部樓層
聽說仰德大道哪邊的池塘可以釣到!!
陽明山上的池塘也是可以補抓~還合法的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4 08:31:18 | 顯示全部樓層
北部好像很多...
南部就少了

真不知該說好還是不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4 08:37:42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田就有蝦..水溝..大排..只要水+草的環境幾乎就會有美國螯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5 13:03:48 | 顯示全部樓層
北部三峽八張那靠近山區旁的小水溝就有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7 12:45: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去  新店  吉人國中旁  超級多 小水溝   越往裡面 越多

但是  如果沒膽= =  晚上別去  會嚇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1-7 14:20:55 | 顯示全部樓層
吉人國中那 我上次有去看過  是不是墳墓那邊??

墳墓拿邊沿路都有小水溝 好像是上面溪流留下來的

但是我很仔細看完 一支蝦子都沒有...

不知道大哥你說的是哪邊  可以講詳細一點嗎 非常感激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16 12:48: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7 胖魚 的帖子

桃園縣南崁往林口山路水溝內也有粉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16 17:36:45 | 顯示全部樓層
墳墓那邊阿  在進去!!!!  裡面有幾戶住家而已  住家門口全都是熬蝦=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1-19 23:50:4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9 酸先生 的帖子

我是騎一騎 墳墓在我正前面 我是右轉 但是我好像看左邊是不是也有一條路?? 我說的右邊那條路 騎過去有住家沒錯 住家的前面也有水溝,我蹲下來仔細看 卻都沒看到熬蝦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10-11-21 23:38:12 | 顯示全部樓層
仔細找找吧 還是季節關係= =基本上 那裡不可能斷種

所以依訂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22 02:56:45 | 顯示全部樓層
那個是強勢外來種+有寄生蟲,請不要煮食,釣起來以後請馬上把他幹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22 13:28: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木柵安康社區裡面有一座公園的池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0-11-22 21:34:5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昨天又去了及人中學那邊第二次...可是真的完全沒發現..我經過墳墓後那一條路到底  正中間不是有一戶人家嗎? 我在那邊看了好久 都沒有... 那戶人家還走出來看我在幹嘛=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1-29 19:14:38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野生螯蝦跟野釣泰國蝦的釣法??

釣野生螯蝦的配線組要怎麼綁??

需要使用甚麼餌??

該如何分辨咬訊??

[ 本帖最後由 御茶園 於 2010-11-29 19:16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12 22:15:45 | 顯示全部樓層
20年前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

那時都還是恍野地池塘

敖蝦隨便釣都能釣一大桶回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13 03:45:2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5 御茶園 的帖子

美洲螯蝦的釣法.....
這玩意什麼死人骨頭都吃,用根魚線隨便綁個豬肉(PS豬肉就好,不用蛋醃,不用沾蝦粉)
或是魷魚絲,再綁個小鉛球即可,連鉤子也省了,因為這玩意抱餌就不會放開來,慢慢提出
水面就可以了,比較認真一點......頂多再帶個小撈網,在出水面時用撈的,比較不會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13 14:41:28 | 顯示全部樓層
是紅色的螯蝦嗎  那往陽明山上有個不知道是不是叫後山公園 還是什麼公園的  往陽明山一定會經過 以前常跟阿舅晚上去撈  一定要晚上  手電筒照拿蝦網就能撈了  不難撈  量又多
現在很久沒去了  不知道量還是不是一樣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6-11 13:03:57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大大...哪裡還有鰲蝦可以釣....有沒有比較明確的地點呢...感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6-11 14:25:13 | 顯示全部樓層
級人中學那兒....下大雨後小積水,螯蝦會爬上柏油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6-11 16:05:5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在桃園 蘆竹鄉 這邊的水溝

都只看到一大堆的福壽羅 跟 水草

還是蝦子朵在水草裡面阿@@

我找很久哩ˊ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6-12 00:56:38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有台北的大大要出團去維護生態的話
小的也想出一份心力哦!
不過想玩玩也是主因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1-8-15 17:07:54 | 顯示全部樓層
台北市花博就有了,在之前的流行館水池裡有一大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降龍會多元化釣蝦釣魚天地

降龍會重要聲明
本站為一個自由的釣蝦釣魚討論區域,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的真實性,而本站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降龍會 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我們將竭力配合修改。且敬告使用者和讀者, 請勿發表涉及政治,色情,盜版,人身攻擊等文章,倘若您不遵守以上規定,而產生法律問題,後果請自行負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釣蝦釣魚降龍會部分著作 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GMT+8, 2017-10-21 03:29

Powered by Discuz XVL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