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釣魚降龍會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降龍官方LINE,您可以收到手工最新精選文章推播喔,與活動訊息,(掃描或輸入id)





12下一頁
查看: 9560|回復: 48
收起左側

[浮標製作] 發現超好用小工具~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4-16 13:18: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小弟最近在家裡閉關研究芒草(or蘆葦??@"@)標的製作,之前已拜讀過不少前輩所整理的資料,收集整理也下了一番功夫苦讀,稍有頭緒之後便開始著手製作,製作過程比想像中的困難;其中在做素材中心十字剖線的時候,小弟依照前輩所用的美術圈圈版作畫,但天然的素材無法剛好都為整數,所以在作畫的時候難免會有些微的誤差(可能是小弟手殘吧! ),而小弟在無意之中發現了一個超好用的小工具,可以更準確的做十字剖線~

這就是這篇的主角~彈性筒夾

之所以好用顧名思義就是因為它具有"彈性",可以因應一些非整數的素材,例:素材外徑5.6mm,筒夾可使用6mm(6mm的筒夾範圍是5mm~6mm),將素材放入筒夾內後用手握緊既可;缺點:1個筒夾約1百多塊,一次若要4個尺寸(5,6,7,8...)就將近要700塊,有點小貴~

用法:

筒夾剛好有8個對應的缺口,自動鉛筆剛好可以放入~(真是妙啊!:loveliness: )


也可以用刀片直接剖~(真的是妙+妙啊!:loveliness: )

接下來的動作其餘板大前輩們已有細說,在此不再作說明~

小弟初次嘗試芒草標,尚有許多問題要克服~
1.刀工-下刀若下的不好,會讓接下來接合面的打磨變得較為困難~

2.接合面的打磨-接合面打磨後的形狀會影響標體的流暢度,是整隻標的靈魂所在~

3.絮的清除-影響接合的密合度,絮多有缝,絮少則皺~

4.纏線-在做接合時纏線力道大小的控制,多一分少一分力都不可~

5.標腳及標尾的同心-.....唉~不提也罷!

心得: 練習 練習 再練習~
        細心 細心 再細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x

評分

參與人數 2活躍威望 +12 收起 理由
硬梆幫~ㄚ酷~ + 2 我初期也是拿這個
阿海 + 10 算你狠啦,我常用就是沒有想過拿來剖標 ...

查看全部評分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09-4-16 13:46:52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真厲害搞到這個東西
這個好用可是買的道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4-16 13:49:3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小岩設計 的帖子

大大只要去工業用的五金行應該都買的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13:58:09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分享喔~非常實用的資訊~對於剛要跨入製標領域的新手是一大福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13:59: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Oo小傑oO 於 2009-4-16 13:49 發表
大大只要去工業用的五金行應該都買的到~

謝謝大大的提供我會去找看看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14:52:3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東西學校很像很多! 銑床在用的 外面應該也有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15:05: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開板大大,這種東西就做ER筒夾只要去車刀行五金店都有的找喔我這就一堆....公司的財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16:31:48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是不錯用喔!不過價錢有點貴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16:36:58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傑大大:
看來你找到修眉刀了,讚哦,期待你的芒草標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16:44:52 | 顯示全部樓層
邁向專業之路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09-4-16 17:43:3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筒夾看起來好像真的蠻實用的唷!改天找一個來試試看!謝謝分享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17:55:4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種工具我之前就一直在找

沒想到真的有這種工具耶

改天來去五金行找找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18:08: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龜邦 於 2009-4-16 17:55 發表
這種工具我之前就一直在找

沒想到真的有這種工具耶

改天來去五金行找找看



這種東西我天天在用....月少也應該知道吧~

樓主拿的應該室台製套桶~

我上班用的只有日製進口套桶~

也有點5的~

比如:1.5 2.5 3.5.........

還有很多很多種特殊用的,點2點4都有~

日製的會比較貴~

專孔方面有治具剛好可以讓坐浮標的鑽孔,俗稱導套~
可以上網找看看唷~JIS導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18:24:0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已經偷偷用很久了
差在修眉刀太薄.美工刀太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20:56:30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好專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22:17:0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月少 於 2009-4-16 18:24 發表
我已經偷偷用很久了
差在修眉刀太薄.美工刀太厚


我有剛剛好的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22:51:34 | 顯示全部樓層
做浮標用JIS的彈簧夾頭....
這隻浮標真好命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23:02:5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7 你誰派來的? 的帖子

聽說你房東會做水晶滑尾,借幾支浮標來看看。
聽阿源說質感摸起來就很光滑哩~  流口水阿

[ 本帖最後由 硬梆幫~ㄚ酷~ 於 2009-4-16 23:08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4-16 23:10:1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9 釣童 的帖子

謝謝童大~至於芒草標的話可能要在等一下,我還需要加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4-16 23:17:1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3 咪桑 的帖子

是台製的沒錯!公司裡是有日本的,甚至還有瑞士的,但...那是放在櫥窗用的....
點數的筒夾屬於特殊筒夾,所以會比整數的筒夾還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4-16 23:2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早已有前輩用過了,小弟汗顏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6 23:39: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硬梆幫~ㄚ酷~ 於 2009-4-16 23:02 發表
聽說你房東會做水晶滑尾,借幾支浮標來看看。
聽阿源說質感摸起來就很光滑哩~  流口水阿


水晶滑尾?

PC尾,上標尾漆再做成滑尾嗎?

如果不是PC尾,就不算是水晶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7 00:59: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岩設計 於 2009-4-16 13:46 發表
大大真厲害搞到這個東西
這個好用可是買的道嗎?

哈哈哈~~~
這種東西我家有用到很多 ~~
倒是頭一次看到拿來做浮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7 01:0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2 龜邦 的帖子

你又沒問我~~~
你要請拿.......來換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7 01:36: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月少 於 2009-4-16 18:24 發表
我已經偷偷用很久了
差在修眉刀太薄.美工刀太厚


這就是我考慮的地方

之前在我們公司  都搞不到有剛好是修眉刀的厚度的

我怕直接給他切下去的話  不小心歪掉

可能就毀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7 01:39: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愛嘻皮的小跑 於 2009-4-17 01:01 發表
你又沒問我~~~
你要請拿.......來換吧!!!


拿啥去換阿

明天到民權領線的時候  順便帶兩個給我用用吧

還有我的孔雀羽根  越做越順手了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7 06:55:5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6 龜邦 的帖子

看!!!
我16晚上才去民權 今天又去民權
會被唸到"花豐"
18一早要會高雄  中午要跑去屏東釣蝦或釣魚吧
要跟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7 18:23:35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覺真好用
只是東西真的有點小貴
但是好用就好
值得
謝謝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7 21:08:2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4 月少 的帖子

嗚!~~~~ 月少!原來有這種好東西你都沒跟我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4-18 00:27:56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大大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降龍會多元化釣蝦釣魚天地

降龍會重要聲明
本站為一個自由的釣蝦釣魚討論區域,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的真實性,而本站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降龍會 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我們將竭力配合修改。且敬告使用者和讀者, 請勿發表涉及政治,色情,盜版,人身攻擊等文章,倘若您不遵守以上規定,而產生法律問題,後果請自行負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釣蝦釣魚降龍會部分著作 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GMT+8, 2017-9-26 08:09

Powered by Discuz XVL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