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釣魚降龍會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12下一頁
查看: 15995|回復: 30

[問題求助] 求救~阿波怎麼釣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9-30 09:10: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釣蝦場有人在使用阿波釣法.命中率高達9成
真想試試..
不知哪位大大可傳授一二..
急..............................................@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09-9-30 12:29:56 | 顯示全部樓層
命中率有那麼高嗎= =?

我也用阿波釣法

阿波釣法講白一點就是半吃挫

水深要量到剛剛好

阿波沉下去那瞬間就要挫了

目前我是用小Q蝦3分

我命中率大約7成5

我還有一顆寶貝蛋 但看不清楚用不習慣......冰封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9-30 17:05:2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是釣阿波耶............
     可是教我的人說測水深要測深一些些喔
       我釣到的正吃的約9成耶
    我是用小Q蝦1分的
         我是釣秤重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9-30 17:41:5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很難用文字形容
因為彼此的理解程度不一樣
不是說大大的技術不到位
而是有些東西我只有現場會用
我不會形容
有機會約釣看看
硬梆幫也是有不少人用阿波在作釣
相信對您會有幫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 08:57:36 | 顯示全部樓層
阿波的使用的確不易形容

我是在釣具店學來的
剛開始釣1小時2P
有次遇到高竿釣具老闆就請教他
並且他也到蝦場教我
真厲害經過他一番調教
現在1小時15P以上
他還推薦另一種新型阿波真的很好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5 17:40:55 | 顯示全部樓層
東西用久了就會用了 ~~~
量水深設定很重要 !
暫時應該只是經驗值不夠 ~
加油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5 22:58:55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是做到蝦窟吧

等你天天去釣蝦

你就會體會出蟲標 短標 阿波 都差不多

阿波 蟲標 都是 連線式 比較敏 短標也是可以上飄釣敏 很簡單的道理

同樣式看訊號掌握蝦訊

抱歉潑你冷水   以上是純屬個人發言

頓 沉 跳 穩 拖  你看的出來現在是什麼蝦訊 你釣什麼都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5 23:26:00 | 顯示全部樓層
基本功還是比較重要的 ...
訊號看的準 ...
什麼標都差不多啦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6 02:17: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HongWei 於 2009-10-5 23:26 發表
基本功還是比較重要的 ...
訊號看的準 ...
什麼標都差不多啦 ~


贊成+1
基本功夫跟觀念先打好
要學啥東西 都會比較容易上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8 14:34:46 | 顯示全部樓層
老實說有時後釣蝦會發現命中率跟運氣也是有關聯的
小弟曾經一HR釣了40隻只MISS一次
但是也有一HR只釣8隻MISS20幾次= =
別懷疑小弟的次數
小弟有個習慣就是習慣帶筆記本跟筆去釣蝦場
一來記錄自己的上鉤率MISS率天氣水溫水色蝦量餌料
再用EXCEL去跑統計報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09-10-8 17:18:44 | 顯示全部樓層
阿波的款式很多  要去留意使用的阿波合不合適該釣場

有的水波較大 水面水流強要用重些 像天字輩的釣蝦場 水波很平緩用小號數或細目的阿波
主要是敏感度...

重點是要看的懂訊號  好比使用毛毛蟲 一樣的道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3-15 15:57:5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用阿波釣蝦1個多月了,市面上賣的小波蝦的殘餘浮力都過大以至於太頓....不太好用..自製的比較好用...材質的話發泡浮力太強不好..還是通草或巴爾沙木好用...一直想自己車可惜沒車床...

目前使用是朋友送的自製阿波.....感覺就很敏.....目前釣正吃最佳紀錄1h30pcs....

建議使用地點為靜水區或是緩流區...訊號看的懂得話..蝦子就餌方向也能判定清楚....個人比較適合這種釣法...100元的買過一個1分的我就絕得太頓了...不使用...目前還在找尋合適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3-15 16:38:35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目前也是在學釣阿波目前用0.6分,配重的方法是子線先咬八號咬鉛2顆,
在配鉛片至過重慢慢調整至剛好(小弟指的剛好是指蝦子一拉就下)(不過這只適用水泡小的區)
  小弟強攻水泡區的話不換阿波的話幾乎都是線崩著,阿波拉跑才收另外就是配鉛少一些阿波不變。目前命中率6~9成會跑這麼大的原因有
1 使用征戰一下就打。
2 目前在試不同鉤子的起竿方式。
3 還有就是試阿波沉下去的程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3-16 23:15:00 | 顯示全部樓層
阿波 攻水泡不錯 比較省力
可是其他地方訊號很差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3-19 01:12:2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4 硬梆幫~阿酷~ 的帖子

那麼   阿波要怎麼釣比較好   請大大教一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3-19 03:06:17 | 顯示全部樓層
阿波 ...
上鉤離地一公分剛好 ...(示瞎體而定)
把浮標調教到穩訊時剛好整顆沒入水中最好 ....
位什麼呢 ....
因為調太敏你可能看不懂阿波在水底下跳動的訊號而亂打槍 ...


上禮拜在南邊某個很好釣的場子 ...
用阿波 ... 1.5HR-40~45P ...
參考就好嚕 ~

[ 本帖最後由 HongWei 於 2010-3-19 03:07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3-20 10:11:12 | 顯示全部樓層
唉.....如果是高手的話...連用竹筷子都可以爆籠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3-21 08:14:15 | 顯示全部樓層
基本功夫加一,命中率要看天時地利人和。
             要常釣,你就出師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6-23 10:33:2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2 花蓮雄 的帖子

雄哥
昨天才買一顆小波蝦1分的(機霸摳)∼實在是滿可愛的!
今天想去試試看的說~~~~
浮力會太大喔~那不就剛好可以扣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1-13 16:54:45 | 顯示全部樓層
為神麼我的小Q蝦

他站不起來

斜斜的為神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1-13 23:05:0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0 牛珼珼 的帖子

母線是幾號呀??
還是太空豆靠太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1-14 20:08:2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1 金毛 的帖子

母線是一號

那太空豆要換哪一種的

我都用長條型的

有阿波專用的太空豆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1-14 20:46:1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2 牛珼珼 的帖子

母線0.6 ~ 0.8就可以...

太空豆應該沒什麼差

把殘餘浮力再調小試試看

再沒辦法解決...就要實際看看才知道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1-16 18:12:0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3 AthlonXP 的帖子

那我改用0.8看看

看能不能改善

我用夜貓大師手工標

不至於這樣

可是我去釣具行買的小波蝦

他就會倒一邊

我適用1號的道系G

我再改用0.8看看


謝大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發表於 2012-1-16 23:20:20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4-8 09:48:50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會不會是你的咬千不夠重,我 之前也是這樣但是+上咬千就變直了  也很好釣了  大大可以試看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10-27 01:16:32 | 顯示全部樓層
哪位大大  可以回答我  6號目印的浮力  大概跟小Q幾分相同
  懇請大大回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發表於 2012-10-28 04:20:32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11-1 16:25:31 | 顯示全部樓層
什麼是阿波....潛太久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2-11-5 14:13:11 | 顯示全部樓層
TO:  夏天 -29F
快來找我報名pk
我好好的告訴你什麼叫阿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降龍會多元化釣蝦釣魚天地

降龍會重要聲明
本站為一個自由的釣蝦釣魚討論區域,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的真實性,而本站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降龍會 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我們將竭力配合修改。且敬告使用者和讀者, 請勿發表涉及政治,色情,盜版,人身攻擊等文章,倘若您不遵守以上規定,而產生法律問題,後果請自行負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釣蝦釣魚降龍會部分著作 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GMT+8, 2014-10-26 06:02

Powered by Discuz XVL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