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釣魚降龍會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搜索
查看: 3318|回復: 162
收起左側

2018.5.21 桃園瀧泰釣蝦花絮~拉 86P 淨5斤真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5-21 13:59: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海老達人 於 2018-5-21 14:34 編輯

2018.5.21 桃園瀧泰釣蝦花絮~拉86P淨5斤真爽^^

【時間】2018.5.21 週一 AM:03:38~06:38  3H+清池送15分
【蝦場】桃園市 蘆竹區 瀧泰釣蝦場
【對象】母蝦池
【釣餌】赤尾青 蝦米
【釣組】傳統釣組~母線:卡夢 1.0 / 子線:卡夢 0.6
【鉤距】上下鉤距 5 cm
【釣法】阿波直感釣法+落入目印釣法+補刀式釣法
【鉤子】自凹蝦鉤 約 8 號
【蝦竿】太平洋 POKEE 氣蓋世 5/6/7   
【浮標】自組目印阿波
【蝦穫】86 P 淨重 5 斤整 (蝦體優)
【費用】母蝦池 3 小時 650 元
【心得】這個月幾乎都在外地出差工作,難得遇上休假來厝邊瀧泰止止手癢,

這次自己組了單顆目印阿波,替代已玩多年的蟲標,這場算是自組阿波首戰。

也巧遇很多好友含喧問暖超開心的,含我同場約8竿。剛開完單蝦子咬況花花,

只能耐心等穩訊再揚竿作合,還好都有正吃,師傅AM:05:00清池以後咬況漸入

佳境,再來就一直拉、一直拉、一直拉拉到下課到鐘,算是很過癮的一場釣況。

這場雖沒有中雙中蝦跟獎品飲料、也沒有拉到彩帶紅包蝦,但蝦子大隻拉很爽!

照往常清洗蝦穫、剪腳去蝦囊、簡易DIY鹽烤蝦,謝謝櫃台美女提供3個便當盒

讓我打包烤蝦帶回家享用。瀧泰的蝦子真是香噴噴Q彈帶咬勁好吃極了,真是蝦

味先真好吃,沒多久跟孩子們吃光光好滿足呀;謝謝同好分享此次釣蝦人日記喔


1.【蝦場】桃園市 蘆竹區 瀧泰釣蝦場




2.【時間】2018.5.21 週一 AM:03:38~06:38  3H+清池送15分
   【費用】母蝦池 3 小時 650 元




3.【蝦竿】太平洋 POKEE 氣蓋世 5/6/7




4.【釣餌】赤尾青 蝦米




5.好久沒拉爽了,這次要好好享受揚竿作合的搏蝦快感!!




6.這梯的蝦子大隻又有力喔,每隻都很會鑽池底~!!




7.這梯大母蝦算滿多的,不輸拉公蝦的快感喔^^




8.每隻都很有拼勁,拉得真是爽歪歪呀~哈哈 XD




9.師傅AM:05:00清池,蝦底算滿厚的優~




10.把握清池後的饑餓咬況~~~




11.到鐘共計86P~




12.裝塑膠帶秤淨重~




13.86P秤重....




14. 86P~淨重5台斤整.




15.接著來清洗蝦穫




16.去腳去蝦囊,吃起來比較安心.




17.整理好的鮮蝦




18.DIY擺烤籠簡易作鹽烤蝦...




19.DIY擺烤籠簡易作鹽烤蝦




20.順便清點蝦穫 26P+30P+30P=86P正確無誤~




21.DIY鹽烤蝦





22.這場雖沒有中雙中蝦跟獎品飲料、也沒有拉到彩帶紅包蝦,但蝦子大隻拉很爽!




23.瀧泰摸彩活動持續進行中...




24.祝大家拉爽爽、中大獎喔~




25.烤好的鮮烤蝦~




26.謝謝櫃台美女提供3個便當盒 讓我打包烤蝦帶回家享用。




27.打包烤蝦帶回家享用。




28.回到家打開第 1 盒烤蝦~




29.第 2 盒烤蝦~




30.第 3 盒烤蝦~





31.鮮蝦沾哇沙米醬油真好吃~!!




32.香噴噴的鮮烤蝦特寫~




33.紅頭蝦膏好多優~




34.大母蝦真是好吃極了




35.瀧泰的蝦子真是香噴噴Q彈帶咬勁好吃極了,真是蝦味先真好吃,

沒多久跟孩子們吃光光好滿足呀;謝謝同好分享此次釣蝦人日記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x

評分

參與人數 5活躍威望 +20 龍幣 +30 分享貢獻 +1 收起 理由
士林小吳 + 10 + 10 你是我的偶像
竹東島輝 + 5 忍不住按個贊!
mr.eyes + 10 + 10 你是我的偶像
竹東文 + 1 忍不住按個贊!
維士比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18-5-21 18:34:44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海大您的桃園瀧泰釣蝦精彩花絮~工作完休假就拉蝦蝦淨5斤重 86P 還真是 ~ 爽喔 !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1 18:40:16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感謝海大您的桃園瀧泰釣蝦精彩花絮~工作完休假就拉蝦蝦淨5斤重 86P 還真是 ~ 爽喔 !

回覆給 竹東文

感謝文大分享釣況與加分鼓勵,這場有蝦底+蝦會咬~真是拉爽爽吃爽爽歐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1 20:56:1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文大與比大的賞文與加分鼓勵以釣會友、共建真情,祝大家拉爽爽歐

查看全部評分
積分用戶名時間理由
分享貢獻 +1 竹東文2 小時前忍不住按個贊!
龍幣 +5 維士比5 小時前你是我的偶像

總計: 分享貢獻 +1    龍幣 +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1 23:10:46 | 顯示全部樓層
看起來蝦底真的是很厚

又遇上大咬

差一點就100P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1 23:33:00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看起來蝦底真的是很厚

又遇上大咬

回覆給 mr.eyes

謝謝mr.eyes大的賞文與鼓勵,這場比預期拉得還要多,已經很滿足了

3H破100P的任務~~~就~~~麻煩您了,您是高高手耶;一定可以的啦


補充內容 (2018-5-22 10: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2 02:19:54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海老大分享桃園瀧泰釣蝦精彩花絮 !    

又是一次將之前的量補回來的概念 !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2 08:22:09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感謝海老大分享桃園瀧泰釣蝦精彩花絮 !   

又是一次將之前的量補回來的概念 !

回覆給 竹東島輝

感謝島輝大的賞文與加分鼓勵,這場我不是故意的...就遇到蝦會咬

就這樣一直拉、一直拉、一直拉、一直拉、一直拉到下課沒剎車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2 08:30:58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感謝海大您的桃園瀧泰釣蝦精彩花絮~工作完休假就拉蝦蝦淨5斤重 86P 還真是 ~ 爽喔 !

回覆給 竹東文

感謝竹東文大、竹東島輝大、mr.eyes大、維士比大、與大伙們的賞文分享

與鼓勵,祝福大家一樣魚蝦拉爽爽、錢賺多多、幸福美滿;降龍會論壇興旺

查看全部評分
積分用戶名時間理由
龍幣 +5 竹東島輝6 小時前忍不住按個贊!
龍幣 +10 mr.eyes昨天 23:09你是我的偶像
活躍威望 +10 mr.eyes昨天 23:09你是我的偶像
分享貢獻 +1 竹東文昨天 18:32忍不住按個贊!
龍幣 +5 維士比昨天 14:58你是我的偶像

總計: 龍幣 +20    活躍威望 +10    分享貢獻 +1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忍不住按個贊!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2 19:00:49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感謝海大您的桃園瀧泰釣蝦精彩花絮~工作完休假就拉蝦蝦淨5斤重 86P 還真是 ~ 爽喔 !

回覆給 竹東文

努力工作完休假就衝這場有蝦底+蝦會咬 ~ 真是拉爽爽吃爽爽喔 !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樓主| 發表於 2018-5-22 19:34:3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海老達人 於 2018-5-22 19:40 編輯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竹東文

努力工作完休假就衝這場有蝦底+蝦會咬 ~ 真是拉爽爽吃爽爽喔 !

回覆給 竹東文

感謝文大的分享與鼓勵,這次釣遊最開心快樂的事...

就是自己組裝的目印阿波、與標尾漆塗鴉測試成功!

也是我們喜愛釣遊、漸進走向自己DIY釣具的樂趣歐

測試成功又可以節省材料錢,釣組花不到50元搞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S4yXGgnWA

評分

參與人數 2龍幣 +10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你是我的偶像
維士比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2 21:02:52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士林小吳大與好友大伙們的賞文加分鼓勵,感謝降龍會有您們真好

查看全部評分
積分用戶名時間理由
龍幣 +10 士林小吳1 小時前你是我的偶像
活躍威望 +10 士林小吳1 小時前你是我的偶像
龍幣 +5 竹東島輝18 小時前忍不住按個贊!
龍幣 +10 mr.eyes昨天 23:09你是我的偶像
活躍威望 +10 mr.eyes昨天 23:09你是我的偶像
分享貢獻 +1 竹東文昨天 18:32忍不住按個贊!
龍幣 +5 維士比昨天 14:58你是我的偶像

總計: 龍幣 +30    活躍威望 +20    分享貢獻 +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2 22:33:3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海老達人 於 2018-5-22 23:02 編輯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竹東文

感謝文大的分享與鼓勵,這次釣遊最開心快樂的事...

回覆給 海老達人

感謝比大分享目印阿波直感釣法影片,這一定要感謝泰國釣蝦友

jirasak Nilsresa大的無私啟蒙與分享;讓我們有學習成長的機會

查看全部評分

積分用戶名時間理由
龍幣 +5 維士比23 分鐘前你是我的偶像

總計: 龍幣 +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3 18:18:41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竹東文

感謝文大的分享與鼓勵,這次釣遊最開心快樂的事...

回覆給 海老達人

恭喜 ! 海大您自己所組裝的目印阿波、與標尾漆塗鴉測試成功唷!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3 20:14:56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海老達人

恭喜 ! 海大您自己所組裝的目印阿波、與標尾漆塗鴉測試成功唷!

回覆給 竹東文

謝謝文大讚賞,老弟現在是閒雲野鶴,釣組越釣越簡單了;

DIY自組目印阿波在水裡看的很清楚,算是一種"老人標"吧


補充內容 (2018-5-24 00:3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2_wqoqwD0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忍不住按個贊!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4 01:09:41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海老達人

恭喜 ! 海大您自己所組裝的目印阿波、與標尾漆塗鴉測試成功唷!

回覆給 竹東文

如果怕自己做失敗,去釣具店買市售現成的阿波也可以環肥燕瘦各有所愛吧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4 19:03:21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竹東文

謝謝文大讚賞,老弟現在是閒雲野鶴,釣組越釣越簡單了;

回覆給 海老達人

嗯 ! 簡單的釣組同樣都能享受垂釣之樂喔 !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4 19:07:00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竹東文

如果怕自己做失敗,去釣具店買市售現成的阿波也可以環肥燕瘦各有所愛吧{:3_51: ...

回覆給 海老達人

感謝海大您的環肥燕瘦各式阿波分享喔 !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4 19:44:31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海老達人

嗯 ! 簡單的釣組同樣都能享受垂釣之樂喔 !

回覆給 竹東文

這組簡單的自製阿波釣組經測試依然能做出好成績。

優點是它炒米粉換新母線時可加上下擋豆重覆使用,

之前我玩的多顆蟲標如遇母線炒米粉必須全部更新。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忍不住按個贊!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4 19:48:31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海老達人

感謝海大您的環肥燕瘦各式阿波分享喔 !

回覆給 竹東文

台灣的釣具業很厲害,工做的很精巧,最近我的釣友都改玩阿波了優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5 18:21:20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竹東文

這組簡單的自製阿波釣組經測試依然能做出好成績。

回覆給 海老達人

自製的阿波釣組當炒米粉時 . 母線上下擋豆可以重覆使用 . 真是好讚喔 !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5 18:39:24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海老達人

自製的阿波釣組當炒米粉時 . 母線上下擋豆可以重覆使用 . 真是好讚喔 !

回覆給 竹東文

因為釣泰國蝦的休閒源起於泰國,最近看源頭泰國蝦達人的釣組與釣法

發現他們的泰國蝦釣組非常簡單、容易組裝與上手,所以組來玩玩看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4WTJ0B7w4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忍不住按個贊!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5 18:47:13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海老達人

自製的阿波釣組當炒米粉時 . 母線上下擋豆可以重覆使用 . 真是好讚喔 !

回覆給 竹東文

DIY 阿波釣組 : 跟浮標一樣可以回收使用,

這樣就可以省很多目印、太空豆材料錢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5 19:02:03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竹東文

因為釣泰國蝦的休閒源起於泰國,最近看源頭泰國蝦達人的釣組與釣法

回覆給 海老達人

感謝海大您的泰國蝦達人的釣組與釣法分享喔 !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5 19:03:42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竹東文

DIY 阿波釣組 : 跟浮標一樣可以回收使用,

回覆給 海老達人

嗯 ! 目印、太空豆可以回收使用,這樣就可以省很多喔 !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5 19:10:24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海老達人

嗯 ! 目印、太空豆可以回收使用,這樣就可以省很多喔 !

回覆給 竹東文

一年下來可以省5,000~8,000元,拿來當釣蝦池租或買釣竿其他釣具都可以喔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忍不住按個贊!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5 19:16:26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竹東文

一年下來可以省5,000~8,000元,拿來當釣蝦池租或買釣竿其他釣具都可以喔

回覆給 海老達人

對呀 ! 省下來的可以多增加一點本錢唷 !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5 19:21:32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海老達人

對呀 ! 省下來的可以多增加一點本錢唷 !

回覆給 竹東文

蟲標體驗過就好,花費很驚人的。還好現在改玩目印阿波,比較輕鬆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5-25 19:25:39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海老達人 於 2018-5-25 20:00 編輯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海老達人

感謝海大您的泰國蝦達人的釣組與釣法分享喔 !

回覆給 竹東文

拜YouTube影片之賜,能夠欣賞泰國蝦達人的釣組與釣法分享,真感謝收穫很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SXm1vwVvU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竹東文 + 5 忍不住按個贊!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5-26 14:31:06 | 顯示全部樓層
點我繼續回文

                                回覆給 竹東文

蟲標體驗過就好,花費很驚人的。還好現在改玩目印阿波,比較輕鬆了

回覆給 海老達人

嗯 ! 簡單的釣具組輕鬆的釣喔 !

評分

參與人數 1龍幣 +5 收起 理由
海老達人 + 5 你是我的偶像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降龍會多元化釣蝦釣魚天地

降龍會重要聲明
本站為一個自由的釣蝦釣魚討論區域,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的真實性,而本站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降龍會 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我們將竭力配合修改。且敬告使用者和讀者, 請勿發表涉及政治,色情,盜版,人身攻擊等文章,倘若您不遵守以上規定,而產生法律問題,後果請自行負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釣蝦釣魚降龍會部分著作 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GMT+8, 2018-9-19 02:59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