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釣魚降龍會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降龍官方LINE,您可以收到手工最新精選文章推播喔,與活動訊息,(掃描或輸入id)





123下一頁
查看: 7812|回復: 83
收起左側

[我有疑問] 蚵子寮沙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4-30 01:10: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小弟從未接觸海釣
因為離蚵子寮較近所以無聊想去搞搞
請問在沙灘那堻豕I底用鬍鬚蝦或海蟲可以釣到甚麼呢?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13-5-1 06:16:06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1F


應該是山腸哪些吧

而且今天不適合釣魚吧 如果出太陽我考慮會去!

去紅色塔比較安全吧!

看你釣早上還晚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1 19:05:33 | 顯示全部樓層
TO:  高雄小木昀 -2F
最近天氣都不,等下個禮拜來去晃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5 11:14:11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3F


問當地在釣的 就可以學很多了!

我只是跑旗津比較多^^!

哪邊看你哪種釣法 問釣具行 大馬路哪家都會告訴你!

希望可以幫得到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8 15:12:32 | 顯示全部樓層
TO:  高雄小木昀 -4F
昨天晚上去搞了搞  在防波堤上沉底用海蟲
隔壁的大哥有搞到1p黑格,他說不太好釣
我最後則是空空回家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13 00:04:03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5F

晚上我是建議 用小捲或秋刀魚哦 比較有收穫

主要看你要釣什麼?

魚釣法都不同 如果你是要打發時間 一隻釣竿的話!交你釣鱸魚 石班

就釣定點(通常叫做"登魚仔:台語

建議 連三勾 勾的距離7~10公分 鉛沉底~掉小卷 勾頭 或整條 勾子建議石班7~9號~或者用10號12號普通勾!

我都這樣在登魚! 一支竿! 其他別種釣法 晚上! 如果是早上建議在哪邊釣豆仔魚哪些 勾子0.8 1號 釣麵包用嘴巴把麵包用黏度可放在勾子上! 釣浮標或不是伏標都看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13 00:15:55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5F


建議去紅燈塔 比較好哦!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13 17:57:21 | 顯示全部樓層
TO:  高雄小木昀 -7F
上個禮拜都在白燈附近用蝦仁座釣
很容易被螃蟹亂
幾乎天天打龜
目前只有拉一隻花市


石斑魚喔!!!!
聽起來好刺激
我的小繼不知道承受得住嗎
我只有用他拉過黑溜而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13 19:26:53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一下  捲線器是2000型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14 01:56:00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9F

2000哦 也是可以阿!

但是建議4000~6000 還可以貢其他魚

線最好是尼龍30~40磅

佧夢線5號當子線就可~你哪編爐魚還不少哦

最好鉛底~鉛上勾距離10公分~然候勾跟勾 一樣7~10公分 三勾五勾隨便你><

晚上小卷.秋刀魚都可~我都先用五勾 切一切秋刀魚 整條下去勾5鉤! 去吸引魚跟其他底棲類

小卷勾頭 整條或身體都可

最好把勾子整個藏起來!

小繼購了啦 又不是要拼遠的=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樓主| 發表於 2013-5-14 08:19:42 | 顯示全部樓層
<font color="Red"><b>TO:  高雄小木昀 -10F</b></font> <br />
昨天拉到一尾海鰻,太小了就放回去了<br />
請問木昀大大有時間能約釣嗎,小弟想向您請益一番<br />
感激不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15 10:38:18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11F

晚上還夜釣=ˇ=!

我如果有釣都釣很久哦!

可以阿!要過陣子 最近都跑旗津或台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15 10:43:38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11F

不錯! 讓你拉到海嫚就代表你有進步!

再來要學看漲潮跟退潮點跟流水.要去查漲潮前後四小時比較有魚要剛好配合你時間中魚機率提高! 沒有魚就逗魚(或一開始就逗~看有沒有魚)如果晚上先切秋刀魚一半就2勾~3勾鉤在一起!鉤起來 先一條去測試~定點釣的話!丟出去大概2分鐘~3分鐘收半轉勒魯的線~你就知道有沒有魚的fu了!如果有就釣小卷!或花枝!能藏住你的鉤!就好也別太大塊!除非你一隻小卷要二個勾!主要是魚咬你要想方琺去讓她咬到勾^^!~區域魚類要去了解!再去分配釣組釣鉤釣餌 中魚機率就可以提升!再來哪區域魚如果有你想要的魚~就去專心攻哪種魚~專門對付他的傢伙都傳出來~就成功了^^

有時間我會留言給你 在約你釣!

[ 本帖最後由 高雄小木昀 於 2013-5-15 10:48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15 10:55:22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11F

我知道蚵仔寮石班是不多

但是鱸魚滿多的~跟竹線 三角 黑格拉!哪些中小魚

鱸魚我覺得你去攻比較好!我之前在哪邊釣過超過八斤的哦

就回家了^^! 如果我去蚵仔寮都去抓沙蟹 螃蟹拉! 登大魚拉! 三角哪些釣的太累^^

你可以跑去釣具店問哦! 問釣餌就好或釣點

問太多 他會要求你買她東西 呵呵!

不懂在問我 我在跟你說哪裡有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15 12:23:18 | 顯示全部樓層
TO:  高雄小木昀 -14F
我都是晚上7點多點釣到11.12點就收了,還得冒著被碎碎念的風險
有時候連潮水都不看,無聊就去蹲
有聽人家說旗津 興達比較好釣  學生只有小摩托車就比較懶得跑遠哈哈


我的母線好像是3號,竿子從家裡拿得不太清楚,這樣是不是就得換成7.8號的
那線組有現成的可以買嗎,小弟不才手比較拙只會綁釣蝦的
若有機會約釣望不吝教導,吾渴望成長
雙手奉上手機092802254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17 08:18:45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15F

母線先換7號吧卡夢!等釣到一定程度!再換尼龍線吧

子線3~5號 卡夢線!

okok 或者手機聯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17 17:53:09 | 顯示全部樓層
TO:  高雄小木昀 -16F
2000型的換7號卡夢 線的長度會不會太短?
子線3-5號  那釣組就要開始學著綁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18 02:12:02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17F

主要看你幾尺什麼類型的竿哦!

其實這也難說.要你釣的地形跟地帶有關哦.還有你要釣多遠 去搭配你的裝備哦

這樣說都不準呢!

還有目標魚哦 在幾層水裡哦 你要拋到哪裡就需要到哪裡的裝備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18 20:30:19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沒有去搞一搞,有魚要上來分享一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18 20:31:31 | 顯示全部樓層
TO:  cast -19F
沒問題沒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19 21:26:29 | 顯示全部樓層
<font color="Red"><b>TO:  高雄小木昀 -18F</b></font>
感謝木昀大大今日相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20 16:03:28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21F

我沒拍呢~釣了哪隻很像土虱的海擄嫚!

你走了之後搞了一隻三角.跟小鱸魚!

還搞了1xp的小魚! 回家煮湯^^!

之後才知道竿子拿著有在抖就馬上拉 比較快!

等大魚習慣了~不喜慣釣小魚=ˇ=


比目魚當魚排很好@___@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20 16:05:35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21F

下次在去紅燈~我要釣浮飄了~比較快速

小魚真的好多~

三角還可以看~其他很無言~哈

改浮標比較實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20 16:09:19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21F

小魚釣太少不需要都放生哦

哪邊的風格真的比較不合適我= =

看一堆人釣小魚~還是建議放生!

所以我說貢龜不要緊~小隻是比較建議放生! 呵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20 20:01:49 | 顯示全部樓層
TO:  高雄小木昀 -24F
有鱸魚喔!!!  看來我也要來換裝備哩
你其他的魚也是用小小卷嗎?
感覺其他的魚嘴巴塞不下阿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20 20:03:30 | 顯示全部樓層
TO:  高雄小木昀 -24F
石斑用小小卷也登的到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3-5-21 00:36:46 | 顯示全部樓層
TO:  高雄小木昀 -24F
可能是木昀大的竿尾比較粗,所以放者看不出來
我覺得我的也常常沒動靜,餌料就不見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21 10:57:56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27F


禮拜六半夜我可能會去哦~在打給你!

呵呵~很少釣機釣!

都長時間在號的! 小捲 沙蝦 秋刀 青蟲 海蟲 都可!

你可以綁 我交你的綁的 上兩鉤~接層底鉛~在接勾出去! 哪邊應該這樣更好中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21 10:59:50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27F

其實禮拜天算大咬了~我看很多地方都大咬!

只是天氣太壞了.....哪天要不是有雷公可能燈到半夜><

我要去靠近紅燈 登比較粗的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3-5-21 11:01:29 | 顯示全部樓層
TO:  楠梓樂 -27F

勾子換大號的吧7~10號!

小魚也會中!

如果有心要釣長時間 建議找中小 或 中大

^^ 找個點 釣個6~8小時

沒有魚就換 換到有魚 在跟我說^^ 我門一起登 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降龍會多元化釣蝦釣魚天地

降龍會重要聲明
本站為一個自由的釣蝦釣魚討論區域,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的真實性,而本站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降龍會 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我們將竭力配合修改。且敬告使用者和讀者, 請勿發表涉及政治,色情,盜版,人身攻擊等文章,倘若您不遵守以上規定,而產生法律問題,後果請自行負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釣蝦釣魚降龍會部分著作 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GMT+8, 2017-10-20 15:08

Powered by Discuz XVL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