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釣魚降龍會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公益廣告:要省錢!戒菸直接省很大!發達最快第一步
查看: 65655|回復: 124
收起左側

[知識交流] 泰國蝦的乾淨處理方式 [內容很寫實  不喜勿入]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3-27 02:47: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小弟加入降龍會也將近快兩個月的時間
很感謝這段時間內受過無數大大的經驗分享
今天小弟特地來獻醜一下  將我的料理蝦子的方式與各位大大分享
假如有錯誤還希望各位提出來討論  共勉之。。。。

步驟一。。。

將要處裡的蝦子抓起。。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步驟二。。。
拿起剪刀剪掉蝦子的觸角與手腳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步驟三。。
處理腹部的蝦卵。。(蝦子長時間再蝦池底拖行  蝦卵其實容易藏汙納垢)
拿起剪刀沿著蝦子腹部的腳剪去  (順著虛線剪走)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步驟四。。
剪好兩側蝦腳後 蝦卵會自動剝落  最好可以在以自來水沖刷一下會更乾淨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步驟五。。拔食囊
接下來的幾個步驟會有點殘忍    沒有心理準備的人可以跳過

拿起止血鉗 往圖中圈圈處插入 位置剛好在牙齒與上唇的中間處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步驟六。。
將止血鉗插入後 接著將鉗子撐開 插入至底 如圖中的圈圈處的位置

食囊的位置通常位在此處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步驟七。。
接著就是夾住食囊往外拖拉 [這種手感需要多練習 方能順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步驟八
食囊的大小 色澤 取決於他生前吃了甚麼東西
通常不會是很漂亮的內容物 
(因為不是很美觀的東西 所以特地打上馬賽克 避免影響各位的食慾)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步驟九。。
接著是幫牠開背 (開背之後口味會比較重 隨個人喜好而決定)
將剪刀插入身體與頭殼之間的交界處 沿著背椎剪開至蝦尾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步驟十。。。。
最後再將背部的沙腸挑出  即可完成今天與各位分享的處理蝦子的方法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步驟十一  最後在各位分享一個小秘訣
各位大大應該都有遇過  蝦子雖然很新鮮
但是在剝殼事還是會有蝦肉黏殼的問題
建議各位可以將這些處理過的蝦子先用冰塊加水  冰鎮一下
大概10分鐘左右 你將會發現這個小祕訣的好用之處

後來這些蝦子變成我處理的[蒜蓉蝦]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PS。上述那些啦啦紮紮的講了一堆  處理完都天黑了。。。
   是這樣沒錯  烤蝦我也不會那麼的[搞工]
   但是煮湯時  一想到那些魚腸 魚肝 
   啥的一起隨著湯一起煮就不是很舒服。。。
   反正小弟只是分享一下我的[搞工]處理方式
   有受用的地方就各自取用吧。。。

[ 本帖最後由 板橋一元仔 於 2009-3-27 03:01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活躍威望 +16 收起 理由
阿東 + 16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09-3-27 03:04:1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 板橋一元仔 的帖子

釣場蝦蝦煮湯....其實有點怕怕的說
水大部分都很髒
還真是要洗很乾淨很乾淨...
大大...湯少喝為妙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3:14:25 | 顯示全部樓層
哇好值得推的一篇文章 圖文並茂
相片也清晰內容也簡單明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3:40:37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一篇好文章!!!有圖方便了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4:26:58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有夠乾淨ㄉ~~~
我通常也只有挖過胃袋後反覆清洗蝦子而已~~~
然後直接烤來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4:31:5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 板橋一元仔 的帖子

看你處理的方式真的是非常"厚工"~
想必你一定非常愛乾淨~
蒜蓉蝦做的不錯喔,看起來就很可口的樣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5:06:45 | 顯示全部樓層
推一個您真內行
謝謝你分享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5:18:3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每次要料理蝦之前都會先用鹽水浸泡10幾分鐘  重複兩次加搓洗  
可是只要一吃蝦頭還是會過敏.......
看了這篇才知道自己的清洗方式還不夠徹底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6:25:12 | 顯示全部樓層
終於知道如何拔沙囊摟~

感謝您細心解說圖文並茂的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8:47:11 | 顯示全部樓層
砂囊阿~~~還真的沒有挖過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09-3-27 09:02:0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一定要學起來

不管怎樣都是要吃到肚子理的,厚工還是需要的

謝謝大大的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9: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雖然搞工但吃的安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9:25:02 | 顯示全部樓層
哇~~我以為我的處理方式很費工了~
結果,一元的處理方式,小弟佩服~~
基本上我的處理方式除了除蝦卵的部份不同外,其他都一樣
我是用一把牙刷沾鹽,把每隻蝦子的全身刷一遍~不過我沒冰鎮,所以還是會黏殼!!!

你的做法,小弟先學起來了,感謝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9:38:05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圖文並茂的一篇~~~
感謝大大的分享!
只是要把那些都剪掉就覺得有點~~~~~~
還要把沙囊弄出來,更是覺得
下次狠下心來弄,
畢竟是要吃下肚的東西~~~
一定要厚工啦!!
大大的蒜蓉看起來真讚~~
能分享一下做法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9:53:07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清楚的圖文說明 謝謝大大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09:55:08 | 顯示全部樓層
真厚公啊!!!大大蒜蓉蝦看起來有專業喔!
教教我怎麼做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3-27 09:55:09 | 顯示全部樓層
說真的要吃的安心   吃的健康  食囊 真的還是要「搞工」弄一下
有處理過的人都知道 一隻蝦子的食囊 也許比一隻小強還恐怖
所以吃蝦子會過敏的人  大多都是這個地方沒處理才會引起的...
關於料理方式等該天有空再來po一篇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0:09:5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 板橋一元仔 的帖子

讚讚讚

真是難得的文章

感謝大大的分享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0:18:35 | 顯示全部樓層
大飯店的處理方式耶

感謝分享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1:14:5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蝦子是不是就不會有
太重的腥味
感謝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1:16:24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大大的分享~
真的是很細心~
在處理蝦子~
我以經不太敢吃蝦頭那部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1:18:09 | 顯示全部樓層
學到怎麼挖 沙囊  我之前都挖不好 因為我都從他的嘴巴進去 結果都挖到破掉

((很棒的圖文 可以加入精華   我覺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1:45:40 | 顯示全部樓層
終於知道如何拔沙囊摟..感謝大大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2:05:56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大大分享!!!
處理蠻乾淨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2:09:51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一元哥分享

照片拍得很棒...而料理一看就知.....神手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2:57:21 | 顯示全部樓層
一方面處理的很乾淨
一方面還要拍照上來分享
真是佛心來的
不得不給你掌聲鼓勵
感謝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6:05:17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很不錯耶

謝謝大大分享!!

奇怪..怎麼我的手一邊回文打字
眼睛卻是看著樓上大大的個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6:12: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歐仔 於 2009-3-27 11:45 發表
終於知道如何拔沙囊摟..感謝大大分享

哈哈 有人幫你解答了拉 這下你就會拉 我在去請教你唷大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7:10:58 | 顯示全部樓層
圖文並茂
只是個人已經不太愛吃蝦
這樣子的料理
真的比較美味
也比較安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3-27 17:33:45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真的是很細心喔.....感謝分享.....
如果要是釣個5.60隻的話..要弄很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手機版|降龍會多元化釣蝦釣魚天地

降龍會重要聲明
本站為一個自由的釣蝦釣魚討論區域,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的真實性,而本站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降龍會 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我們將竭力配合修改。且敬告使用者和讀者, 請勿發表涉及政治,色情,盜版,人身攻擊等文章,倘若您不遵守以上規定,而產生法律問題,後果請自行負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釣蝦釣魚降龍會部分著作 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GMT+8, 2020-10-26 17:39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