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釣魚降龍會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按讚支持降龍,還可以收到手工最新精選文章推播喔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查看: 19211|回復: 312

[分享樂趣] 100元玩一天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10-18 21:54: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平鎮佳佳休閒釣魚池(9呎深)
營業時間 : 0600~1700 每週1休池
福壽池 : 100元送1包粒子
烏溜池 : 200元送1袋螺
禁用黏巴達
彩帶魚 : 送飲料
魚體還不錯 2~5斤都有

爬文爬了一段時間 雖然有點概念 但對於新手的我
爬文歸爬文 實際操作起來 還真的是有點困難
調標  稍微會一點點而以 但還是要調個10分鐘左右 調到滿意為止(2~3目)
調餌料  胡亂調黑白釣 軟 ~ 棉 ~ 粘 還在摸索中
看標訊  則還是停留在海釣浮標的訊號 浮標整枝滅頂才揚竿
操竿控魚  手竿沒力魯 所以只要魚一往前衝就爆線
還好100元可以從天亮玩到天黑 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摸索體會

時間 : 1017  0700~1600
釣竿 : 15呎手竿(漁津)  
母線 : 2號碳纖線
浮標 : 3分長標
鉤子 : 新關東1號  
子線 : 1號卡夢線
餌料 : 粒子 戰神 鰻粉 蝦粉 黑白+黑白釣
爆線約6次 起魚4P

時間 : 1018  0700~1730
釣竿 : 15呎手竿(漁津)    6/7呎黑金剛  
母線 : 2號碳纖線            1.2號刺客線
浮標 : 3分長標                10號短標
鉤子 : 新關東1號  
子線 : 0.8號刺客線  1號卡夢線
餌料 : 12味豬肉餌  粒子 戰神 蝦粉 麵粉
爆線約6次  起魚約10P

這個休閒池個人感覺很大 福壽池 長約80M 寬約60M  烏溜池好像也差不多
魚也蠻多的 看別人一直起魚 都10幾P~20幾P
第1天真的是黑白釣的一天  一直摸索一直摸索
楊梅阿皓跟他的朋友阿賀2人各拉了10多P(不知有沒有超過20P)
阿皓還拉到2次大頭鰱都爆線 只有3個字可以形容  爽 ~ 手酸

第2天有了第1天的經驗 起的魚比第1天多
12味的豬肉餌真的是好用阿 可釣蝦還可釣魚 拉了2P   
接近中午吃時間時想說用蝦竿來拉看看好了
去車上拿了蝦竿稍微調了下浮標就下竿
可能是釣蝦短標跟阿皓調的餌料的關西訊號好明顯
中第1P魚時 怕斷竿 小心的拉 其力道真的是很爽
前後蝦竿好像拉了4P 爆線約3次
釣到後來都用阿皓調的餌在釣 我調的餌 不是太硬就是太稀
阿皓也不厭其煩的一直教我調餌 看標訊
對於基本的調餌及標訊也有了一些概念
謝謝阿皓這2天為了陪我釣魚而被女王念 謝囉阿皓
現在已經被福壽的爆發力給吸引了
暫時應該會很少去釣蝦吧

魚池的一角


蝦竿釣道的


12味豬肉餌釣到的


阿皓中魚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加入我們無私分享

x

評分

參與人數 2活躍威望 +8 分享貢獻 +1 收起 理由
龜邦 + 8 原創內容,感謝您的辛苦,加油
fatfatbear + 1 原創內容,感謝您的辛苦,加油

查看全部評分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發表於 2009-10-18 22:28:45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大喔.因該可以啦爽爽喔.請問大大.烏溜肥嗎
萬爺何時要充這家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8 23:57:53 | 顯示全部樓層
王哥~~
我也好想加入呢!!
請問池釣裝備大約要多少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9 07:17: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花次郎 於 2009-10-18 23:57 發表
王哥~~
我也好想加入呢!!
請問池釣裝備大約要多少呢?

花大~池釣裝備普通的話約1萬~1萬5左右就很好用了~通常會越買越多
小弟剛好有在玩~可以一起釣看看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9 08:08:1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花次郎 的帖子

剛開始不必買太好 不算冰箱的話 3000-5000
熊胖本身走輕便型 釣竿+竿架+雨傘+竿袋+可以當椅子的大型釣具盒+釣線+浮標+釣鉤 等等
約1900元
建議買釣具要依自己實際需要 下去著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9 11:00:29 | 顯示全部樓層
王哥
你現在也開始搞池釣了喔!
佳佳有聽過還沒去過,可以給我地址嗎?
用導航機找比較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9 12:23:4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 寞天寂地 的帖子

不知道王哥有去佳佳,不然就殺過去玩了~
昨天下午到楊梅往富岡路上的
宏昌休閒釣魚池
收費也是100元送1包粒子
釣況不錯,起魚大約10~20P
福哥猛暴的拉力,噴線也甘願啦
烏溜的釣況也不錯,一直中魚還狂出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9 12:32:39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大大拉爽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9 12:36: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花次郎 於 2009-10-18 23:57 發表
王哥~~
我也好想加入呢!!
請問池釣裝備大約要多少呢?


若只是想玩看看~

建議用蝦竿~母線2號子線一號~(母線貪線1呎~1.5呎;子線30~45公分勾距3公分)
(子線最好不用布線火線蝦竿璧過薄容易斷竿)

浮標魚作的1百多到400大洋上下

那邊不用代手撈網~也不用代架竿器~可以跟老闆借~

另外準備兩各小盆子~(調粒子用)

以上最省錢方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9 12:47:1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9 楊梅阿皓 的帖子

皓哥
最近都沒出聲,原來是轉戰魚池了喔!
幾時要教我啊!約一下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釣魚 釣蝦 美食 電影 旅遊 購物 水族 遊戲 特價 戶外活動 團購 攝影 住宿
 樓主| 發表於 2009-10-19 22:11:52 | 顯示全部樓層
TO : 土城阿鴻
淡水池我只釣過土虱  沒釣過烏溜  所以不知烏溜大小定義為何
是有看過這池的烏溜大約8斤有吧 只看了一下就去釣福壽了
那個阿伯是用倒掛5連鉤釣組釣的 1次鉤5個螺子

TO : 熊胖
熊胖的說法+1
別馬上買  多看多比較 就知道自己需要哪種裝備

TO :  小賴
地址我不知道 只知道在平鎮延平路三段新光纖維對面7-11旁有條小巷子
巷口有間加油站  還有佳佳休閒釣魚池(招牌很小)

TO : 阿良
我釣魚是很休閒又隨性 想到哪就釣到哪 所以很少在約釣
不過最近只會都跑佳佳(只有假日才會碰竿子)先把基本功練好
魚池大 老闆人也很好 中午還有50元便當可吃
還可邊釣邊聽客人唱卡拉OK 大約9點過後就有人開始唱了
而且還有一點我是覺得蠻好玩的
若有客人要買魚或吃魚 老闆會注意看有誰中魚 會要你把魚留起來
若等不及了 他會灑網捕魚

不知有哪位大大知道北部有土虱池可釣
泰國種的土虱喔 不是台灣種的小土虱
10多年前再台中一江橋下有一池土虱池(現在沒有了)
只要連拉3P保證手軟 泰國種的土虱體型大 拉力更大
還記的當時我都用冠X花生麵筋當餌
看你要邊釣邊吃 或邊吃邊釣都可已
只是別魚釣不道幾P餌就被自己配啤酒吃光光了

[ 本帖最後由 寞天寂地 於 2009-10-19 22:40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10-19 22:29: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花次郎 於 2009-10-18 23:57 發表
王哥~~
我也好想加入呢!!
請問池釣裝備大約要多少呢?



現在我走的是休閒路線 不像10多年前 光磯釣裝備算一算就好幾萬
所以現在我的裝備非常簡單又便宜

15尺手竿(太平洋 - 漁津)  1100元
3分長標    135元
工具盒  好像100元內吧 很年前買的 價格不可考
浮標筒  4500元有找(別懷疑喔看圖就知道)
小臉盆  好像30元吧
冰箱0元  因為用不道冰箱 而且只想休閒釣 所以用不道冰箱
大洋傘0元  有玩磯釣的人 大都是不怕曬的 魚池也有大洋傘可租(幾10元吧)
架竿器0元  可跟老闆借 用完記的歸還(免費)
手撈網0元  可跟老闆借 用完記的歸還(免費) 我是有一支12呎磯砡網
至於鉤子 線組 零附件 都是消耗品 所以不在計價範圍內
所以我的福壽裝備2000元搞定
等釣熟析了就換穿釣魚背心 工具盒就免了

竿子在車上 所以沒拍

浮標筒是10多年前買的1.5號18呎磯釣竿(4500元有找)的盒子
把它鋸成浮標裝的下的長度 底部用快乾黏起來就可以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9 22:47: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花次郎 於 2009-10-18 23:57 發表
王哥~~
我也好想加入呢!!
請問池釣裝備大約要多少呢?


你好..有位朋友不釣了..整組要賣..(冰箱+白鐵配備...竿子.9呎.12呎.15呎.18呎..架竿.撈網..雨傘+白鐵撞擊器..木製浮標盒+10幾支浮標..子線盒...竿袋)...整組一起賣..7000元.....有興趣在聯絡我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19 23:21: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賴 於 2009-10-19 12:47 發表
皓哥
最近都沒出聲,原來是轉戰魚池了喔!
幾時要教我啊!約一下唷!


~偶才剛入門~不久~只會一點點基礎的~交流心得還可以~

~座釣時間都是週六週日~(~正常還說休假都會在佳佳~)

~這禮拜有去在 O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0 07:49: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楊梅皓 於 2009-10-19 23:21 發表


~偶才剛入門~不久~只會一點點基礎的~交流心得還可以~
...
~座釣時間都是週六週日~(~正常還說休假都會在佳佳~)

~這禮拜有去在 OK


這禮拜6.會去鄉村義釣...要一起來釣嗎???..能釣魚.又能交朋友..更能做愛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0 13:39:08 | 顯示全部樓層
還可以和河童學釣魚才是真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0 14:19: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河童 於 2009-10-20 07:49 發表


這禮拜6.會去鄉村義釣...要一起來釣嗎???..能釣魚.又能交朋友..更能做愛心..........


上星期天18號  不是才辦過嗎    還碰到施公他們一群在卡毛

  這麼快馬上又要第二場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0 20:33:1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2 寞天寂地 的帖子

王哥
你這樣敘述,我大約知道了,感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0 20:36: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4 楊梅阿皓 的帖子

這禮拜沒休假日啦!
下次啦!我有休假日在CALL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10-20 23:24:1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賴 於 2009-10-20 20:36 發表
這禮拜沒休假日啦!
下次啦!我有休假日在CALL你



我也要跟喔
今天請假回台中 早上0600再跑開門場
拉了幾P後 2組1號長絲腳都爆線
索性換上短絲腳2號布線 拉了第3P時 其拉力是前所未有的爆發力
不是巴到的 雖然我還看不太懂標訊  不過巴到與正吃我還分的出來
那種拉力與爆發力不是福壽正吃或巴到該有的拉力
15尺手竿大滿弓 啪 ~ 斷線收場
而且是斷2號母線 連浮標也送它了
不知是拉到啥怪物 等假日再去報仇


另外請問各位前輩 池水反光 浮標看不清楚時該怎麼處裡
真想跟池主說 電燈關小一點啦 反光反很大耶
以不換釣點來說 :
1 . 帶偏光鏡
2 . 拋2點鐘或10點鐘方向作釣
3 . 坐高一點
4 . 標竿換粗一點(但標訊會變的更不明顯.我還看不太懂半目一目的頓點.
                           大都是等浮標滅頂才揚竿)
5 . 換電子浮標(價格太高.新手不適用.也不知效果如何)
6 . ? ? ?
不知各位前輩有啥方法 可給小弟參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0 23:30: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放槍高手小路 於 2009-10-20 14:19 發表


上星期天18號  不是才辦過嗎    還碰到施公他們一群在卡毛

  這麼快馬上又要第二場囉


小路兄..這星期6.是魚樂-基哥辦的.....要一起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1 03:29: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小邱 於 2009-10-19 07:17 發表

花大~池釣裝備普通的話約1萬~1萬5左右就很好用了~通常會越買越多
小弟剛好有在玩~可以一起釣看看喔~



OKOK!!
感謝小邱大師~~

通常會越買越多 :Q  <<~~~這話倒說出許多人心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1 03:31: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fatfatbear 於 2009-10-19 08:08 發表
剛開始不必買太好 不算冰箱的話 3000-5000
熊胖本身走輕便型 釣竿+竿架+雨傘+竿袋+可以當椅子的大型釣具盒+釣線+浮標+釣鉤 等等
約1900元
建議買釣具要依自己實際需要 下去著手



感謝熊胖大大告知

小弟這幾天去研究爬文一番!!

感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1 07:14:5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寞天寂地 於 2009-10-20 23:24 發表



我也要跟喔
今天請假回台中 早上0600再跑開門場
拉了幾P後 2組1號長絲腳都爆線
索性換上短絲腳2號布線 拉了第3P時 其拉力是前所未有的爆發力
不是巴到的 雖然我還看不太懂標訊  不過巴到 ...


建議戴偏光鏡看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1 08:23: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寞天寂地 於 2009-10-20 23:24 發表



真想跟池主說 電燈關小一點啦 反光反很大耶
以不換釣點來說 :
1 . 帶偏光鏡
2 . 拋2點鐘或10點鐘方向作釣
3 . 坐高一點
4 . 標竿換粗一點(但標訊會變的更不明顯.我還看不太懂半目一目的頓點.
                           大都是等浮標滅頂才揚竿)
5 . 換電子浮標(價格太高.新手不適用.也不知效果如何)
6 . ? ? ?


你這是夜釣嗎??
怎麼還會用到電子浮標

不然白天逆光,不換釣點的話
我最常做的就是換空心尾的浮標
或是換水晶標尾的浮標
水晶標尾,有個特色,反光越大,標尾越清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1 18:13:0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河童 於 2009-10-20 23:30 發表


小路兄..這星期6.是魚樂-基哥辦的.....要一起來嗎??.....


河童哥  我除了星期天可以釣凌晨到中午

星期一到星期六  凌晨都要上班到中午12點   

所以我只能釣非假日下午跟星期天上午  尤其現在小孩剛滿月更忙了

不過若是非假日下午12點過後都可以約我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1 18:22: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寞天寂地 於 2009-10-20 23:24 發表



我也要跟喔
今天請假回台中 早上0600再跑開門場
拉了幾P後 2組1號長絲腳都爆線
索性換上短絲腳2號布線 拉了第3P時 其拉力是前所未有的爆發力
不是巴到的 雖然我還看不太懂標訊  不過巴到 ...


王哥   你應該住平鎮或中壢吧   可以去平鎮環南路上的  三X釣具店買一支

(漁作)  滑尾空心標   標身印有   追月2字    標尾目印即使反光也很清楚

供你參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1 19:27:2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7 放槍高手小路 的帖子

我偷看到了,也記起來了
休假來去三X逛逛,反光也一直困擾著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2 05:37:33 | 顯示全部樓層
乎~~~
池釣比釣蝦難.......太多了
看了許多大大分享與經驗分享~
頭好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10-22 07:15:0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放槍高手小路 於 2009-10-21 18:13 發表


河童哥  我除了星期天可以釣凌晨到中午

星期一到星期六  凌晨都要上班到中午12點   

所以我只能釣非假日下午跟星期天上午  尤其現在小孩剛滿月更忙了

不過若是非假日下午12點過後都可以約我啦



那11月8日的池釣活動.你就可以釣了......趕快去報名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降龍會多元化釣蝦釣魚天地

降龍會重要聲明
本站為一個自由的釣蝦釣魚討論區域,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完全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的真實性,而本站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降龍會 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我們將竭力配合修改。且敬告使用者和讀者, 請勿發表涉及政治,色情,盜版,人身攻擊等文章,倘若您不遵守以上規定,而產生法律問題,後果請自行負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釣蝦釣魚降龍會部分著作 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GMT+8, 2014-11-27 09:20

Powered by Discuz XVL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